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内蒙古房地产周报(12月20日至12月26日)全区成交环比下降 - 凤凰网房产赤峰
本期要点商品住宅:全区新建商品住宅成交5636套,环比下降33.61%。成交面积65.93万平方米,环比下降25.15%。成交金额40.41亿元,环比下降27.38%。本周全区商品房成交套数和成交面积环比双降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chifeng.ihouse.ifeng.com/news/2021_12_27-55030710_0.shtml

内蒙古房地产周报(12月20日至12月26日)全区成交环比下降

凤凰网房产赤峰站
2021-12-27 09:23

本期要点

商品住宅:全区新建商品住宅成交5636套,环比下降33.61%。成交面积65.93万平方米,环比下降25.15%。成交金额40.41亿元,环比下降27.38%。本周全区商品房成交套数和成交面积环比双降。

土地市场:全区供应住宅土地8宗,面积220429.66平方米。成交住宅土地9宗,成交面积319632平方米,成交金额23038万元。

区内要闻:

综合竞争力100强,内蒙古3个城市上榜。

内蒙古新能源高质量发展指数正式发布。

引入陕京四线气源,呼和浩特即将实现天然气双气源供应。

呼和浩特市成全国首批“千兆城市”。

稀土论坛聚力:54个项目落地包头,总投资207.4亿。

新闻关注:

最高法:受限购政策约束者不允许竞拍法拍房。

发改委副主任宁吉喆:积极出台有利于经济稳定的政策。

央行、银保监会:支持鼓励并购出险和困难房企的优质项目。

1年期LPR下调5个基点至3.8%,5年期LPR保持不变。

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第四季度例会: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和良性循环。

全国楼市:

北京公积金贷款审核缩至3个工作日。

北京共有产权房取消90平米以下户型占比70%以上要求。

吉林省放大招:为夫妻最高提供20万婚育消费贷鼓励生育。

海南安居房新规:售价不得高于上一年商品房均价60%。

杭州第三轮土拍收官,揽金762.8亿元。

一周交易快报

新建商品房

本周(12月20日-12月26日)内房协跟踪全区12个盟市,全区新建商品住宅成交5636套,较前一周减少2853套,环比下降33.61%。成交面积65.93万平方米,较前一周减少22.15万平方米,环比下降25.15%。成交金额40.41亿元,较前一周减少0.27亿元,环比下降27.38%。本周全区商品房成交套数和成交面积环比双降。

具体数据

土地市场

本周(12月20日-12月26日),全区供应住宅土地8宗,面积220429.66平方米,其中兴安盟4宗,119088平方米;赤峰市2宗,57703平方米;通辽市2宗,43638平方米。成交住宅土地9宗,成交面积319632平方米,成交金额23038万元,其中通辽市2宗,成交面积227363平方米,成交金额11672万元;鄂尔多斯市1宗,成交面积31312平方米,成交金额1285万元;锡林郭勒盟2宗,成交面积4958平方米,成交金额2135万元;赤峰市1宗,成交面积26469平方米,成交金额3971万元;乌兰察布市3宗,成交面积29530平方米,成交金额3975万元。

具体数据

区内聚焦

最新官方名单:综合竞争力100强,内蒙古3个城市上榜。12月23日,工信部旗下的研究机构赛迪顾问城市经济研究中心发布了《2021城市综合竞争力百强研究》。我区上榜的城市有三个:分别是鄂尔多斯市排名第66位、呼和浩特市排名第93位,包头市排名第95位!

内蒙古新能源高质量发展指数正式发布。据《内蒙古新能源高质量发展指数报告》,2020年,内蒙古新能源高质量发展指数达202.71点,较基期(2015年)上升102.71%,年均复合增长15.18%,示范引领我国能源转型和快速变革。该指数系内蒙古首个新能源高质量发展指数。

引入陕京四线气源,呼和浩特即将实现天然气双气源供应。呼和浩特市城市燃气热力集团子公司呼和浩特市燃气热力有限公司与国家管网集团北京管道有限公司在呼和浩特举行陕京四线——呼和浩特供气设施委托运行管理合作签约仪式,这标志着呼和浩特市已经具备接收陕京四线气源的硬件条件,首府即将迎来天然气双气源供应局面。

呼和浩特市成全国首批“千兆城市”。工业和信息化部今年印发《“双千兆”网络协同发展行动计划(2021-2023年)》,并正式启动“千兆城市”总结评估工作。目前,我国15个省(市、自治区)的29个城市达到了千兆城市评价标准,建成了全国首批“千兆城市”。

12月26日首开呼和浩特东站与巴彦淖尔市临河站间的C487/8次城际动车组列车,全程最快用时3小时20分。

12月23日起,呼和浩特地铁与上海地铁也实现了APP乘车码互联互通。2020年6月5日呼和浩特地铁与北京地铁已实现互联互通。

呼和浩特火车东站商圈的王府井奥莱小镇将在12月31日正式开业。商场融合便利生活、精品零售、亲子互动、餐饮食集、休闲娱乐等五大功能模块,打造一个有温度的新型社区商业。

稀土论坛聚力:54个项目落地包头,总投资207.4亿。第十三届中国包头·稀土产业论坛12月20日在包头召开。本届论坛围绕稀土全产业链,引进各类稀土产业项目54个,总投资207.4亿元。这些项目的实施,将为稀土产业高质量发展注入新活力、添新动能、拓展新空间。

12月21日,在第十六届中国 IDC 产业年度大典上,UCloud优刻得乌兰察布云计算中心荣获“2021年度中国 IDC 产业低碳数据中心奖”。

【文件通知】

内蒙古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发布工程建设地方标准《拉锁式内墙板建筑构造图集》

内蒙古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发布工程建设地方标准《拉锁式内墙板应用技术规程》

赤峰市人民政府发布《关于加强和改进赤峰市城市停车管理工作的实施意见》

阿拉善盟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印发《阿拉善盟房屋建筑和市政工程施工现场项目负责人、项目总监变更管理制度(试行)》

阿拉善盟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印发《阿拉善盟建筑市场各方主体执业行为检查实施办法(试行)》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项目 住房 楼市 【责编】 徐亭亭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董秘回应关于金科股份停牌及相关风险提问,解答投资者对*st股票的疑虑
凤凰网房产重庆站
04-25 22:26
新闻快讯
保利世博天悦今日开盘,近2成认购人未通过资格审核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04-25 20:09
原创
我爱我家发布2024年一季报 营收27.5亿元
风财讯
04-25 18:39
新闻快讯
“五一”假期 重航计划恢复加密重庆至昆明、西双版纳等地航班
上游新闻
04-25 17:17
市场
杭州土地推介会推出15宗地块 总计出让面积578亩
观点网
04-25 17:15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