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赤峰楼市短期内何去何从?回暖还需要时间! - 凤凰网房产赤峰
赤峰楼市短期内何去何从?回暖还需要时间!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chifeng.ihouse.ifeng.com/news/2021_12_24-55023695_0.shtml

赤峰楼市短期内何去何从?回暖还需要时间!

凤凰网房产赤峰站
2021-12-24 10:30


前段时间相信很多人在朋友圈或者抖音里都看到了很多关于地产股大涨楼市已见底,抄底的时候到了等新闻。

有媒体和砖家表示:利空出尽,政策和市场的转折点已经出现。

年底了,又到了乱弹拐点的时刻。

中国地产行业在我的印象里,还没有这么“委屈”过,压抑了太久的市场情绪,当看到一丝利好消息,免不了要自嗨一波。

这次赤峰楼市低迷,比以往时候更持久、更寒冷、甚至让人更伤感。

尽管10月以来暖风频吹,也丝毫没有一点热乎劲儿。

从最近赤峰市区几个新盘售楼处开放我们看到了两个字:躺平。

水军都不屑削找了,悄悄的就对外开放了,大家都在等风来。

政策导向

上面对楼市态度很明确,对“亲儿子”不会一棍子打死,虽然一直在调控房价,但是仅仅只是让房价不在疯狂上涨或者急速下降,让他保持在稳定的水平,健康发展。

毕竟房地产和地方、和银行、和老百姓、和经济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

从7月28日开始山东菏泽首先提出对个别房企楼盘定价远低于市场价格的行为,进行调查处理。

紧接着全国至少二三十个城市出台了限跌令,以湖南岳阳为例:新建商品住房实际成交价不得高于备案价格,也不得低于备案价格的85%。

每月赤峰楼市统计网签数据的时候都会附上楼盘备案价,很多人不理解觉得备案价高的离谱,其实备案价是相对市场价的一个标准价格。以前不高于备案价都能正常网签,如今限跌令一出,不在规定价格区间内将影响正常网签。

如今整个楼市氛围非常消极,房企压力非常大,很多扛不住必然要降价保命,所以市场上降价的把戏层出不穷,常见的有特价房、团购房、 送车位、工程抵账房、打折促销等。

为了避免楼市彻底凉透,恶性循环、限跌令出台的城市随着房价的下行也会在明里暗里逐渐增加。

全国大气候之下,任何地方很难例外,所以稳房价,重树信心在当下变得尤为重要。

11月24日,《人民日报》刊发刘鹤副总理文章《必须实现高质量发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刘鹤强调房地产要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因城施策、分类指导,着力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落实好房地产市场长效机制顺应居民高品质住房需求,更好解决居民住房问题,促进房地产行业平稳健康发展和良性循环。

我们从上面的文字可以看出未来房地产市场定调没有变,且有一句话更耐人寻味。

顺应居民高品质住房需求,更好解决居民住房问题。

在今年两会甚至中央政治局会议我们不止一次看到加快发展租赁住房、构建“租售并举”完善住房保障体系、开展城市更新试点工作。

也就是说未来解决居民住房问题,相关部门会占主导地位,以民生保障为目标,不以盈利为目的,落实相关政策,实现租售并举,保障孩子上学、医疗等相关权益。

上文提到顺应居民高品质住房需求,也是未来商品房的发展方向,为追求高品质居住的人群提供优质的产品,从中获取开发收益。

土拍市场在今年陆续引入了“竞品质或定品质”要求,引导房企持续打磨产品,提高住房品质。未来房企的产品力将成为其在激烈竞争中脱颖而出的核心竞争力之一,高品质住房的建设将是未来的主要方向。

两条腿走路,可解决不同人群的需求,同时保障居民的住房问题(比如政策性保障住房、共有产权房、人才保障房等等)。

因城施策、分类指导

当前,房地产市场调整态势仍在深化,信贷环境改善尚未传导至市场端,购房者预期好转迹象不明显,预计短期各地将全面落实“因城施策”,扶持类政策或将加速落地,部分调整压力较大城市政策微调预期较强,提升购房者置业信心,保障合理购房需求正常释放,提高房企资金使用效率,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运行。

最后一句促进房地产行业平稳健康发展和良性循环。短期内地方政策会针对楼市大幅下跌,房地产对土地市场躺平、商品房频频维权、二手房流动性减弱等问题作出改善。

文中首提良性循环,房地产是国民经济支柱产业,产业链涉及很多行业,如土地财政、钢铁、水泥、建材、建筑、中介、装修等等。会影响非常大的行业就业问题和GDP。与良性相对的就是恶性,所以良性循环在反映一个积极地政策信号,要房地产行业与宏观经济协调发展,改善居住条件的同时,促进经济发展。

虽然房地产不在作为短期刺激经济的手段,但是房地产行业在中国经济体系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

疫情以来经济复苏缓慢,大宗商品和消费品价格疯狂上涨,而工资没涨,甚至占居民家庭财富比重最多的房产却在严重缩水。

这一现象让我们想到比通胀更可怕的滞胀。通俗的讲滞涨就是物价上升,但经济停滞不前,导致失业率增加。

举个栗子:假如我们开了一个餐厅,生意非常好,现有人员已经不足以支撑正常服务,老板的思维都是扩大经营,加大招聘,顺带升级店面或更新产品提提价格。这样就会赚到更多的钱。

所以当经济环境好的时候就业岗位就会越来越多。反之生意萧条,物价下跌时候,工作岗位就会越来越少。

如今原材料成本上涨,倒逼物价上涨,而经济停滞不前,尽管销售价格很高但企业利润在降低,导致企业裁员甚至倒闭,这种通货膨胀和经济下行形成的剪刀差就是滞涨。

反观楼市,成本上涨,售价下降,失业率增加,经济下行,整个行业压力山大。这种消极的环境将会向各方蔓延,有人整天喊房价崩盘,如果真的有那么一天,所有人都不可能置身事外。

内容来源于赤峰楼市,侵删!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市场 项目 住房 【责编】 徐亭亭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58旗下企服公司被申请破产审查
风财讯
刚刚
新闻快讯
华远地产为子公司长沙橘韵投资增加3940万元担保
观点网
刚刚
新闻快讯
连续4年!这家民营房企又在上海拿地了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16:11
土地
深圳二手房单周交易量再创2022年以来新高,月度成交3年来首次突破荣枯线
澎湃新闻
15:58
新闻快讯
12进1!大华约25.56亿元摇中闵行浦锦宅地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15:11
土地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