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内蒙古房地产周报(12月6日至12月12日)全区成交比继续下降。 - 凤凰网房产赤峰
本期要点商品住宅:全区新建商品住宅成交3581套,环比下降4.46%。成交面积43.02万平方米,环比下降3.95%。成交金额23.50亿元,环比下降0.83%。本周全区商品房成交套数和成交面积环比继续下降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chifeng.ihouse.ifeng.com/news/2021_12_13-54982363_0.shtml

内蒙古房地产周报(12月6日至12月12日)全区成交比继续下降。

凤凰网房产赤峰站
2021-12-13 09:32

本期要点

商品住宅:全区新建商品住宅成交3581套,环比下降4.46%。成交面积43.02万平方米,环比下降3.95%。成交金额23.50亿元,环比下降0.83%。本周全区商品房成交套数和成交面积环比继续下降。

土地市场:全区供应住宅土地11宗,面积395771.45平方米。本周全区没有城镇住宅-普通商品房用地成交公示记录。

区内要闻:

2025年内蒙古重点行业、重点领域、重点区域碳排放将率先达峰。

内蒙古粮食迎来“十八连丰” 连续4年保持在700亿斤以上。

内蒙古确定“十四五”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目标任务 到2025年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取得实质性进展。

水泥新增产能项目不予审批!内蒙古发布“十四五”工业和信息化发展规划。

呼和浩特土默特左旗土地再挂牌7宗居住用地。

内蒙古:2025年稀土产业产值将达1000亿元。

内蒙古兴安盟签约中广核2GW光伏 3GW风电项目。

内蒙古赤峰外贸总值首次突破百亿元大关。

新闻关注:

中共中央政治局:着力稳定宏观经济大盘,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

央行宣布全面降准,释放长期资金约1.2万亿元。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定调2022年经济工作。

11月CPI同比上涨2.3%,PPI同比上涨12.9%

沪市多家房企启动供应链ABS发行。

国家发改委:确保到2025年农村人居环境治理水平显著提升。

经济蓝皮书:预计2021年中国经济增长8%,积极推动房地产软着陆。

宁吉喆:支持商品房市场更好满足购房者合理住房需求。

全国楼市:

北京高品质住宅须全装修交房。

东莞住建局辟谣调控放松。

杭州未来两年将集中开工建设4万套公租房。

西安限价房新规:网签备案满5年可购其它住房。

保定:被动式超低能耗建筑商品房不受限购政策限制。

一周交易快报

本周(12月6日-12月12日)内房协跟踪全区12个盟市,全区新建商品住宅成交3581套,较前一周减少167套,环比下降4.46%。成交面积43.02万平方米,较前一周减少1.77万平方米,环比下降3.95%。成交金额23.50亿元,较前一周减少了0.01亿元,环比下降0.83%。本周全区商品房成交套数和成交面积环比继续下降。

具体数据

土地市场

本周(12月6日-12月12日),全区供应住宅土地11宗,面积395771.45平方米,其中兴安盟1宗,44963平方米;呼和浩特市7宗,320632平方米;鄂尔多斯市1宗,17692平方米,巴彦淖尔市2宗,12484平方米。本周全区没有城镇住宅-普通商品房用地成交公示记录。

具体数据

区内聚焦

2025年内蒙古重点行业、重点领域、 重点区域碳排放将率先达峰。12月3日,内蒙古自治区政府新闻办召开发布会,对《内蒙古自治区“十四五”应对气候变化规划》(以下简称《规划》)进行解读。《规划》指出,到2025年,内蒙古重点行业、重点领域、重点区域碳排放率先达峰,低碳试点示范引领作用显著加强,适应气候变化能力进一步提升,气候变化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有效增强。

内蒙古粮食迎来“十八连丰” 连续4年保持在700亿斤以上。

内蒙古农牧厅:今年内蒙古粮食产量达768.06亿斤,较去年同比增加35.26亿斤,再创历史新高。至此,内蒙古迎来第十八个丰收年,粮食产量连续4年保持在700亿斤以上。今年内蒙古粮食产量全国排名上升2位,跃居第6位,粮食增产占全国增量的13.18%,居全国第4位,作为中国13个粮食主产区的地位更加稳固。

内蒙古确定“十四五”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目标任务 到2025年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取得实质性进展。

内蒙古自治区日前召开新闻发布会,就《内蒙古自治区“十四五”生态环境保护规划》(以下简称《规划》)作政策解读。据悉,《规划》共12章55节,详细明确了指导思想、基本原则、主要目标和保障措施等。到2025年,内蒙古自治区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取得实质性进展;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生态系统质量和稳定性稳步提升;环境风险得到有效控制;生态环境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基本实现。到2035年,综合经济实力和绿色发展水平大幅跃升,绿色生产生活方式广泛形成,碳排放达峰后稳中有降,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生态环境根本好转,美丽内蒙古基本建成。

水泥新增产能项目不予审批!内蒙古自治区发布“十四五”工业和信息化发展规划。

12月6日,《内蒙古自治区“十四五”工业和信息化发展规划》由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发布。其中,与水泥相关内容摘要如下:“十四五”时期,不再审批水泥新增产能项目,鼓励水泥产能向外转移,“十四五”期间水泥熟料有效产能控制在5000万吨以内。推进水泥企业联合重组,到2025年水泥熟料产能集中度达到70%以上。逐步取消32.5等级水泥品种,发展高性能水泥、专用水泥、特种水泥,开发适用于装配式建筑的水泥基材料及制品,推广应用高性能混凝土,优化供给结构,提高供给质量。

内蒙古与欧洲、东盟开启“云洽谈” 促本土产品“走出去”。

内蒙古自治区商务厅近期与欧洲、东盟等国家和地区通过“云洽谈”模式,推动当地产品“走出去”。12月8日,来自内蒙古商务厅的消息显示,由该厅主办的2021年内蒙古欧洲农业、畜牧线上展日前正式开幕。该活动已有20家内蒙古品牌企业和40家境外采购商参与。

自治区“十三五”时期新型城镇化取得明显成效。

“十三五”以来,内蒙古自治区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推进新型城镇化工作的决策部署,坚定走以人为本、四化同步、优化布局、生态文明、文化传承的中国特色新型城镇化道路,内蒙古自治区常住人口城镇化率2020年达到67.48%,比2015年提高5.39个百分点,比全国平均水平高3.59个百分点。

我区中部地区引领工业经济恢复。

自治区统计局最新消息:从区域经济发展看,今年前三季度,内蒙古中部地区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9.4%,高于同期西部盟市工业增加值增速7.4个百分点,高于同期东部盟市工业增加值增速4.9个百分点。

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选送的“内蒙古持续开展房地产遗留问题专项整治”获评内蒙古2021年度“十大法治事件”。

土默特左旗土地再挂牌,7宗居住用地。总供地面积320631.92㎡,起拍价约1.83亿元。

大学生买房补贴公示,最高可领10万。对同时符合下列条件的毕业5年内首次在呼和浩特市购房的高校毕业生给予购房补贴。博士研究生、硕士研究生、本科生分别一次性给予10万元、5万元、3万元补贴。

呼和浩特市新建10座公共充电站已全部完工,总数量增至15座,为全市电动汽车提供充电服务。

呼和浩特地铁网红街即将开放。街道建筑面积约15000平方米,联通了新华广场地铁站站厅及新华广场互联互通项目,是城市轨道交通的附属商业设施,为自治区首条地铁TOD地下商业街。

金地集团呼和浩特内蒙古华耀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开发的金地·江山风华项目实现新建商品房“交房即交证”。

托克托县将打造呼和浩特南部黄河景观文化旅游区。

内蒙古:2025年稀土产业产值将达1000亿元。

中国新闻网报道,12月12日,在此间召开的第十三届中国包头·稀土产业论坛新闻发布会上,官方表示,到2025年,内蒙古稀土产业产值将达到1000亿元,目前当地正在打造世界最强的稀土原材料基地。

兴安盟签约中广核2GW光伏 3GW风电项目。

12月6日,兴安盟盟委与中国广核集团签署了《深化战略合作协议》,共同打造清洁能源示范基地。根据协议,“十四五”期间中国广核集团将重点开发建设兴安盟500万千瓦风光基地 、索伦120万千瓦抽蓄项目、生物质天然气项目、阿尔山零碳小镇及综合能源等项目。

创历史新高,内蒙古赤峰外贸总值首次突破百亿元大关。

赤峰海关7日对外消息指,2021年前10个月内蒙古自治区赤峰市外贸进出口值达103.7亿元,比去年同期显著增长18.6%,首次突破百亿元大关。

【文件通知】

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内蒙古自治区“十四五”市场监管规划》的通知(内政办发〔2021〕80号)。

呼伦贝尔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印发《呼伦贝尔市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 设施工程招标投标活动监管规则 (暂行)》的通知。

呼伦贝尔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印发《呼伦贝尔市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 施工程招标投标活动的监管和联动处置 管理方案(暂行)》的通知。

呼伦贝尔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印发《呼伦贝尔市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招标电子投标文件认定处理的指导 意见(暂行)》的通知。

呼伦贝尔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发布《关于对房屋建筑和市政设施工程招标文件中业绩的“类似项目”的因素和特征需进行描述的通知》。

呼伦贝尔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发布《呼伦贝尔市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招标投标活动的监管和联动处置管理方案(暂行)》。

呼伦贝尔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发布《呼伦贝尔市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招标投标活动监管规则(暂行)》。

呼伦贝尔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发布《呼伦贝尔市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招标电子投标文件认定处理的指导意见(暂行)》。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项目 住房 楼市 【责编】 徐亭亭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深圳13个房地产项目开展商品住房“以旧换新”
新华社
00:39
市场
超40城支持住房“以旧换新”:“卖旧”仍是痛点,“换新”受量价限制
每日经济新闻
00:38
市场
万科在多地迎来交付季 超预期兑现交出高分“答卷”
每日经济新闻
00:37
房企动态
保利发展:销售去化仍有压力 政策还有发力空间
中国房地产网
00:35
市场
超72亿元!神秘民企大华大手笔拿地
中国房地产网
00:35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