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房地产市场释放两个信号,拐点出现了? - 凤凰网房产赤峰
自1980年房地产入市以来,至今已走过41年的光景。中间经历了繁荣和低迷好几个轮回,每次房地产市场的变化都可以看出和国家政策之间有着紧密的联系。房地产市场是一个经济体量巨大的市场,和我们每个人的日常生活息息相关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chifeng.ihouse.ifeng.com/news/2021_11_24-54920302_0.shtml

房地产市场释放两个信号,拐点出现了?

凤凰网房产赤峰站
2021-11-24 13:23

自1980年房地产入市以来,至今已走过41年的光景。中间经历了繁荣和低迷好几个轮回,每次房地产市场的变化都可以看出和国家政策之间有着紧密的联系。

房地产市场是一个经济体量巨大的市场,和我们每个人的日常生活息息相关。所以不可能任由其随意野蛮发展,不管是个人还是国家都时刻关心着这一重要的民生现象的情况。

今年地产行业遭遇了不小的打击,国家坚持房住不炒,提高购房贷款门槛以及房贷利率,同时抓严了对房地产投资贷款资金的审批。房地产市场自身也出现了明显的降温,使整个行业可谓进入了寒冬。

但是最近随着一系列的政策以及市场信号,很多人开始猜想,房地产的下探趋势是否就此要出现拐点,重新升温?

第一个信号

第一个信号就是全国有多个城市开始打响了救市的枪声,通过多种手段和政策给之前受到各种限制的房地产市场解开束缚。刺激相关的人员参与到房产市场的经济活动中来,激活沉睡甚至进入冬眠的市场,避免进一步带来其他的经济问题以及社会问题。

10月份,哈尔滨,率众城市之首开始了政策救市的行动。其中不仅针对开发商以及相关的经销商还包含各个需求人员。放宽了房企预售资格相关的规定,允许房地产公司通过各种活动进行促销,支持企业加快预售款项的回收。

另外哈尔滨针对广大的购房需求者,更是出台了补贴政策。符合条件的博士生可领取10万元的补贴,硕士5万,本科3万,专科2万,并同时放宽了二手房公积金贷款的要求,缩短了购房的房龄要求。希望可以通过这一系列的举动,留住人才,激活经济。

随后一线城市广州很快也做出了挽救楼市的举措,在11月份,取消了“限房价”,加快了土地流转的速度。同时部分土地价格也降低了不少,购入条件也放宽了许多。

长沙也开始通过对公寓的相关政策的调整进行房产救市。正常来讲公寓价格一般都低于住宅,这次长沙的公寓价格几乎和住宅持平。除此之外,很多公寓开始引进民水民电,天然气入户,一户一表等制度,大大降低了公寓居民的生活成本。

同时支持一些开发商把还未开始建设的土地转入其他的商业项目开发。比如养老产业或者文化产业。目的就是尽最大可能地去掉公寓等非住宅性质的库存,刺激激活楼市。

徐州也出台了降低预售门槛的政策加入救市的行列,另外武汉放宽了购房者的户籍限制,对有些特定人群比如非武汉户籍但属于企业高层管理的人员给予购房资格。

第二大信号

国家调控楼市主要就是通过一些具体的措施,比如资格标准的制定之类或者一些金融手段。第一大信号主要是具体的资格标准方面,第二大信号就是在金融货币方面国家对于楼市的抑制也出现了明显的缓和。

今年10月以来,房地产金融政策开始变得宽松温和。不仅是加大了对于开发商融资贷款的投放供给,还降低了各个城市的房贷利率。截止到目前为止,据相关数据显示,全国范围内有大约14个城市降低了首套房贷款利率,另有14个城市也降低了第二套房子的贷款利率。

相关数据显示,今年的10月份以来,全国的受到主要监测的65座城市,新房均价还是有零点几个百分比的小幅度上涨。而二手房均价也只有零点几个百分点的小幅下降。

从以上数据可以看出,今年尽管受到了多方面情况的影响,但是中国的楼市整体上依然处于平稳上升的趋势之中,这也是符合国家调控的主要目的,保证房产市场的稳步健康发展。

另外可以看出,相较于新房,二手房受到的影响相对大一些,说明此轮调控,主要目的依然是贯彻“房住不炒”的方针。真正地让住房回归它的本质属性,解决人们的住所需求问题而不是成为获利的投机工具。

再有通过以上的市场数据可以看出,市场对于房地产的反应也并不像我们想象中的那么惨淡,温度还是一直存在的。

房价是否会回涨

一直想要买房的看客可能最关心的就是这个问题了。现在市场上出现了这几个明显的利好的信号,是不是就说明房产受到打击带来的下跌趋势已经开始扭转了?接下来的房子又要开启之前的上涨模式?

有着明确刚需的朋友可能现在几乎快要按捺不住了,担心现在不趁着刚刚反转的低点入手,后面房价一路上涨,再次错过一个比较好的购买机会。

众所周知,房子属于一个具有明显的周期性属性的商品,目前正处于调整的动荡期。不好仅仅通过表面的现象就立刻做出决定。加之,国家近几年一直强调房住不炒,可以看出国家对于房子投资以及投机属性的否定态度。

即使后续真的开启了上涨趋势,想必也会进入一个相对温和的趋势中。看清楚了以后再加入进去,动手买卖也完全不会太迟。另外如文章开头所说,房地产不管是对于国家还是个人而言都是一项比较大的资产,大幅波动很容易给整个社会各个方面带来连锁反应。目前的信号只是房价下跌探底的一个缓冲的刹车也未可知。

小结

从去年开始到如今,国家层面出台了一系列的房地产调控措施和行动。整个房产市场也遇到了各方面的影响,不少大型企业出现了暴雷问题,整个行业看起来十分惨淡。

不少已经购买了房子的住户也发出了一系列的声音,难以接受短短的时间内,自己的房子竟然跌去了那么多的价格。觉得十分的难以平息心中的委屈和怨言,毕竟房产消费对于任何一个家庭都不是一个小开支。

目前的一些救市信号加上金融政策刺激的信号很有可能是为了让房产市场稍显温和一些,不要引起过大的经济甚至社会问题。给企业和个人也好一个缓冲期,从而保证整个社会的和谐稳定。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楼市 涨幅 政策 【责编】 徐亭亭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昌平马池口板块再曝规划!将新添住宅、商业、学校等
凤凰网房产北京
刚刚
市场
恒大地产被执行10亿,累计被执行超518亿
风财讯
14:44
新闻快讯
金科股份等被强制执行15亿,累计被执行超61亿
风财讯
14:41
新闻快讯
佳兆业集团等被执行9.1亿,累计被执行超255亿
风财讯
14:36
新闻快讯
姚振华及钜盛华等被强执12.2亿
风财讯
14:32
新闻快讯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